天清一隅雲皆白

情必近乎癡而始真。

劍蹤對白摘錄

 一、 

人邪:「人不瘋狂枉天高」

劍邪:「俯瞰天穹不是狂」

喜歡的原因是......劍邪嗆到人邪了。 

不知道他們有沒有發覺?還是說人邪甘之如飴,也有可能。 

這個對句蠻有默契的。

彷彿能透過這兩句,看到人劍邪曾經相偕遊蕩江湖的時光。




二、 

蘭漪:「可憐的人是自找的傷痛。」

小蘭花放走月無波的時候,對她說的話。 

此言一出,我對小蘭花的好感度直線上升。 

這種話,是局外冷眼人才說得出口,一針見血的狠話。 

但是,裡頭包含著同情與好意。 

完完全全表達出小蘭花的個性呀。我喜歡這種毒舌下的溫柔。 


三、 

屈世途:「琉璃仙境裡面的空氣,熱得都快燒起來了。

                    我老命撐不住,只好逃之夭夭。」

這是在六醜、聖蹤、傲笑回琉璃仙境後,屈阿伯對眾人說的話。 

結果琉璃仙境裡面是焦急的病人家屬(人邪)和病人(劍邪)。 

屈世途你好懂......


四、 

人邪:「乾脆一劍送你,你的問題、我的問題,只要你一死百了。

            只是...唉,下不了手,說說過癮也不錯。     

                (眾人走入) 安靜,他剛剛才入睡。」

琉璃仙境病房內,人邪對著睡著的劍邪碎碎唸。 

然後六醜、聖蹤、傲笑屈世途走了進來。 

喜歡的原因:人邪你是笨蛋喔。不過笨得好可愛。(≧<>≦) 

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了。我是很愛看啊不過心情很複雜......


五、 

骨簫:「我很欣羨她,真的。」(←只是大意而已) 

看著鄧九五對發瘋狀態的紅葉夫人仍眷愛不已,骨簫不由得說出了這句話。

骨簫畢生所說的曖昧話、挑撥話、調戲之言和謊話,大概不計其數吧。 

這一句,應該是她所說過的少數真心話之一。 

看到她說了這句「我很欣羨她」,我突然心裡很痛。 

鄧九五能為了紅葉不惜一切,把她視為比生命還重要的存在, 

寧可殺遍天下人,負盡世間情,也要保紅葉一生安詳平和。 

這種「特別」,多少紅塵癡兒女渴望卻難得? 

骨簫執著於情愛,耽溺於慾念,便註定沉淪苦海。 

八苦,生、老、病、死、怨憎會、愛別離、求不得、五受陰(五蘊熾盛)。 

求不得,很苦。

我真的覺得她很可憐,為了一份求不得的愛情,毀滅一切。 

毀滅愛人、毀滅愛人的愛人,毀滅自己。 

我想,也許她的內心深處,只是想得到幸福罷了。 

但骨簫始終不明白,她追尋幸福的道路反而是步入地獄的歧途。 

老話一句,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评论
©天清一隅雲皆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