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清一隅雲皆白

情必近乎癡而始真。

刀戟戡魔錄二1、2 感想

『 赦道開啟的那天晚上,下了一場大雨。 

    今日前去殺敵,又見滿目斷葉。 

    什麼理由讓我變了?』 



------


《少艾少艾》

「後來我們才了解,原來天險刀藏想回去的地方,並不會下雪。 但是,我們還是找到了。」

「啊!幸好是我,不是談無慾。」

「住口(惦去)!」

當少艾為天險的死而自責落淚時,我打從心裡相信他真的很痛。

當異度魔君在少艾的腰間留下刀傷時,少艾竟然慶幸,受傷的是自己。 

這時,換我開始覺得痛。 

當孤獨缺想說出羽人弒母的秘密時,少艾生氣地喝止,比羽人還快。 

少艾真的很保護他的朋友。 

阿九:「朱痕,你為什麼討厭人家練武?」 

朱痕:「學武,不是害人,就是害己。」 

阿九:「可是少艾都幫助人。」

朱痕:「所以說他是害己啊。」

看到這裡,我突然覺得,少艾好像過一段時間就會被收了。

我知道生死有命,我也知道布袋戲裡,總是一代新人換舊人。 

但我更知道一件事: 少艾死時,我一定會哭,而且哭得很慘。 


《狂龍阿肖 》

雖然我沒辦法喜歡狂龍,可是我竟然也沒辦法討厭他。 

因為他實在太好笑啦!

飛鷹「呀呀」通報,有人闖進罪惡坑...? 

狂龍:「什麼,真的有這種事情?!」 

飛奔飛奔飛奔......狂龍到達現場。 

魅惑之眼:「不妙,被發現了!」



狂龍阿肖:

「真的有,真的有!喔~我受不了了,我受不了了(興奮地搓手)             

    喔~喔~A__A」 

魅惑之眼:「嘿都,閣下就是罪惡坑之主...?

                    (這個人的眼神好恐怖QQ)」   

狂龍阿肖:「我靠!這顆真的可以吃半年!A___A!」



還真的咧!別鬧了啦!


 《萍山超先天》 

「山為萍,雲為濤,絕逸紅塵任滔滔。」



練峨眉,甫出場氣勢萬千,先後瞬間秒爆了魔界六先知中的四人。 

照理說這個帥到不行的場面,我應該專心尖叫才對。 

But在這個摩門特,我想起了某個人的名招。             

一 氣 動 山 河 

一頁書,一頁書,我好想念一頁書。 

秒爆的氣勢像就算了,連那怒眉一豎的「嗯?!」都好像好像。 

難道,笑盡英雄的百世經綸,竟已成一頁塵封的武林史書?

我不希望一頁書從此只在回憶裡。 

不過,還是期待練峨眉的表現(>﹏<)~ 


《吞佛,你再逞強嘛。》

 一開始,吞佛跟小釵對戰時,為劍氣所斷的草屑而分心。 

他是不是想起了那個在梅樹下吹著葉笛的綠色身影? 

後來,吞佛跟赦生談話時,脫口而出「小朋友」一詞,

竟恍惚出現封禪的面容。 



......吞佛啊吞佛,你再逞強嘛......

之後,吞佛請教鎖鏈白髮人,

自己為何被赦道開啟那晚的雨,和今日的斷草分心?              

╯-____-)╯~═╩════╩═~                  

我靠....                          

            邊默默地偷笑。 

感情的問題問自己最清楚啦!問不相干的路人有什麼用啊。 

封禪快回來吧,黑蓮等著你唷。


《月之華》 

「鳳流嘯天!呀~!」 

談無慾,單對異度魔君的武戲超讚!>///< 

完全是一派劍術高手的風範,行雲流水揮灑自若,快比瞬目卻又飄逸瀟灑。 

媽呀!最好是可以這麼帥啦~~~ 操偶師,我愛死您了Q///Q


《無豔》

 姥無豔和恨不逢,這一段讓我想到任盈盈和令狐沖。 

姥無豔此名,原來從鍾無豔借喻而來;老醜的人皮面具下藏著嬌滴滴的大美女。

 而恨不逢的「容貌論調」還蠻中聽的,讓我對他有一點改觀。 

他不是普通的花花公子。 是超級專業的花花公子 ̄▽ ̄||! 

唉,狂華唷~


《孤獨月,照羽缺》

 羽仔在面對他師父孤獨缺的時候,有種髒話都快罵出來的感覺。XD

羽仔:「你是我一生最敬重的人(才怪),你的教誨我不敢有違...(個頭,  

                去你OOXX的卑鄙大渾蛋批哩啪啦.....)。√(─皿─)√」 

實在是......如果真的罵出來,一定很破壞氣質。 

不過,不管有沒有出口,這種感覺真的好可愛啊~~~ 

雖然平時冷面冷語,不過羽仔對熟人還蠻愛打嘴砲的。

孤獨缺不愧是自稱「月不全孤獨缺,缺是缺德的缺」,還真的超級缺德...... 

揭羽仔的瘡疤臉不紅氣不喘,不過他真實的心意倒是很難測。 

也許是要保護羽仔也說不定呢。 


《情到深處無怨尤》

月:「蝴蝶君,今天你的作風有異喔!」 

蝶:「這個人的心情我能體會,當然就多了一點點的體諒。」 

月:「你能體會這個人的心情?」 

蝶:「唉,阿月仔,妳這句話就問得太沒心肝了......(先行離開)」 

月:「嗯?」 

色:「姊姊,如果有一天妳死了,蝴蝶君也會同樣對待妳,

            如同裡面那個男子一樣。」 

月:「嗯......唉......(跟著離去)」

不是我在說,阿月仔真是遲鈍。但是很可愛!

唉,小蝴蝶對阿月仔用情真的很深,讓人好生欣羨啊~~~ 

不過,旁人羨豔,卻不知身在情中的況味,並非只有甜蜜而已。

色無極:「愛情的執著,我體會的非常深。

小蝴蝶:「妳那是對愛情的渴望,不是對愛情的絕望。」 

這一句話,讓我低迴再三。 

不知情時,總問情。知情深者,已難語。 

老話一句,蝶月要幸福啊! 


《雜感》 

天險刀藏收得很有氣魄。 

燕歸人是瘋子。 

冥見很勇敢。 

魔君不錯帥。 

--   

慕少艾:「 呼呼~ 羽仔,幫藥師一個忙吧~ ~(≧﹏≦)~ 」   

孤獨缺:「 來來! 羽仔,跟仙仔定孤支啦! ┌(‵▽′) / 」   

泊寒波:「 呵呵, 羽仔,準備幾時過門啊? ( ̄y▽ ̄)╭ 」  

羽人非獍:「...別叫我 羽仔 !#」                  

「 羽仔 羽仔 羽仔 」「......」


评论
©天清一隅雲皆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