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清一隅雲皆白

情必近乎癡而始真。

風老師的美麗與哀愁

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為什麼只是一個表情...會看起來那麼複雜深刻多情? 

.....木偶是沒有表情的吧?............

------

風老師總是會讓我產生一種他真正是個人的感覺。 

這表示他的戲劇性、角色的完成度非常地高。 

編劇“也許”本來只是想創出兩個絕代高手而已(他與憶秋年), 

但是風之痕已經不只是高手了,他有了自己的生命...... 

我注意到,他在受白武訓之託留下緹娃後, 那

種在身旁的幸福裡透視著遙遠的悲傷的感覺。 

夕陽光影下,讓人無以名之的揪心是什麼呢? 

我想風之痕本來是習慣孤獨的人吧! 

或說,風之痕是那種以為自己喜歡孤獨、把孤獨當飯吃的人; 

但我認為他不是真正的喜歡孤獨,只是他要的東西太純粹了..... 

所以他真正掛心的事情並不多,也就只有劍和他身邊的人吧!...... 

......那個表情.....我想是“思念”的表情。 

也許他看著也呆與緹娃,想到了白衣黑衣小時候的樣子? 

也許他想到了跟憶秋年相處時的自在快意? 

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為什麼只是一個表情...會看起來那麼複雜深刻多情? 

.....木偶是沒有表情的吧? 

也許是有的。 

也許它們都有屬於自己的美麗與哀愁。


20, Feb 2005 19:38

评论
©天清一隅雲皆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