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清一隅雲皆白

情必近乎癡而始真。

萌陸花小感

最近看了(十幾年前)陸小鳳傳奇的電影,收穫了新cp陸花。

已然是心頭好!

傳說中的三部甜十年!我對原著的感覺是,他們真的好直......#笑#

相處舉止熟不拘禮,但內心深處又能互相尊敬欣賞、全心信賴的好朋友,

還是竹馬來著。語言互懟和互擺臉色完全不客氣的呢!


對陸花同人的感想則是,ooc非常容易(?)。

其實,我本來只看過原著,略略站小鳳和西門(剃鬍子的梗笑萌),

但對他倆同人絲毫沒興趣。倒是看過西花同人,不過都沒印象(臥槽#笑#)。


直到我看了傳說中的電影......

實在太、太感人了......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了!

然後看了鎮圈文《江湖絕殺令》,整個人都淪陷了啊!

另有兩篇也蠻喜歡的,《花開時節動京城》和《引魂刀》,

後者還沒完結嚶嚶......


怎麼陸花同人如此適合清水?

光風霽月默契信重,秀恩愛於無形卻又毫不膩歪,太難啦。

畢竟兩人的人設都極易帶入刻板印象。

但我想,首先他們都該是瀟灑而心懷對生命的熱愛,尤其是花滿樓,

絕對不是 聖潔的閨中少女 徒具善心的純情少男(是的話我吃書)。

而陸小鳳愛好美人的浪子風格,也很容易被過度渲染。

但他在善良方面跟花滿樓是本質近似的,且他們都是心性堅定的人。

就是讀古龍原著能感受到的那種,人世間應有的正義。

你知道他們相信這個。所以你也很想要去相信。


我萌這對的方式,大概不太願意看到輕浮鳳或黑化花吧。

年紀越大,越覺得人世間光明難得。


------


附註,電影跟原著還是有差別的,各有各的萌......

原著小鳳可是常常會冷冷的、淡淡的說話, 

氣勢非常足,愛笑但並不總是笑的,(並沒有可愛酒窩#大笑 ) 

思維敏捷充滿自信。


原著七童確實溫潤和氣,但主要奠基於他的價值觀:

對生命的尊重熱愛、對人的同理同情心,體現在外自然展現出的氣度。

不太像是常見的那種溫柔公子。


【七童溫柔但並不總是溫柔,他可喜歡懟小鳳了,原著尤其是。

電影也感覺得出來樂於看小鳳吃憋(其實小鳳的真朋友誰不喜歡懟他呢) 】 


來吹一下電影陸花吧。

電影兩人和原著略有差別,但都有抓到一些原著的特殊神韻,亮點讓人目眩神迷(不)。

電影的花滿樓,笑起來時溫柔明亮地像春暖花開、曦光乍現,

謙和中透有一股堅毅韌性,毫無架子,平實自然卻讓人心生尊重。


↓↓↓


原著:

(兩人去找西門, 在快到萬梅山莊前,七童因為跟西門三觀不合#笑,決定避開)

花滿樓道:「誰是該殺的人,誰決定他們是不是該殺的?」

他忽然嘆了口氣,道:「你去找他,我情願在這裡等你。」

陸小鳳沒有再說什麼,他很了解這個人。

從來也沒有人看見花滿樓發過脾氣,可是他若決定了一件事,

也從來沒有任何人能夠改變他的主意。


(不過後來電影中,花滿樓發脾氣哈哈哈因為差點戳死陸小鳳哈哈哈)


電影的陸小鳳瀟灑自然,眼神風流多情。

尤其在面對花滿樓的時候,透露出”看著一個令人敬佩的朋友”時的喜愛。

其實,回頭看原著時,我發現這完全沒有問題,真的很原著


↓↓↓原著節錄:

(上官飛燕承認欺騙花滿樓之後,......。陸小鳳看著花滿樓......)

陸小鳳道:「你若回頭去看看,就會明白我的意思了。」

上官飛燕回過頭,她只覺得自己整個人,好像突然掉進了個又黑又深的大洞裡。

屋子裡更黑,一個人靜靜的站在黑暗中,動也不動。

「花滿樓!」上官飛燕終於忍不住叫了起來。


(中略)

上官飛燕道:「你......你......你不生氣?」

花滿樓淡淡道:「每個人都難免做錯事的,何況,你的確並沒有要我喜歡你。」

他看來還是那麼平靜、那麼溫柔,因為他心裡只有愛,沒有仇恨,

上官飛燕看著他,竟連她這種女人,臉上都不禁露出了慚愧之色。

陸小鳳也在看著他,輕輕嘆息,道;「這個人實在是個君子。」

花滿樓笑了笑,道:「君子和呆子,有時本就是差不多的。」


我覺得電影陸小鳳簡直把原著裡那種情感表現得太具體了。

看書時不覺得,看完電影再回頭看書,突然就發覺:

哎呀沒錯!陸小鳳應該就是這樣看著花滿樓的

一種感嘆這世間竟有這般君子,這般珍貴的品質的好人正在眼前的感覺。


太神奇了,最喜歡他們相視而笑,那種互相坦呈赤子之心的感覺啦!


遇到好CP要珍惜,紀念一下。

评论(8)
热度(32)
©天清一隅雲皆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