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清一隅雲皆白

情必近乎癡而始真。

寰結情深

    破關了破關了啊啊啊~    

    話說,前陣子的前陣子,承蒙友人贈與(已絕版的)天地劫系列之寰神結,真是一整個感動到快哭出來,之後當然是很高興地安裝來玩,然後經歷了遇敵率變態高、敵人變態強、關卡變態難的煉獄之後,終於看到破關畫面啦哈哈哈~ 

    這就叫做一償夙願哪~甘心啊~!感動啊~!啊啊能玩完整個天地劫系列真是太棒啦~~!! (〒□〒)/ 都破關好一陣子了,回想起故事情節,還是會湧上滿心「嗚喔喔嘎嘎吼咕呃呃呃啊」這種意味不明的感覺……XD

    玩寰神結的過程中,我哭了兩次。一次是殷千煬放過高戚,一次是瞿牧之痛心退讓。

    高戚本來是一隻熊精。他自從有了靈性之後,就再也不殺生,專心在深山修練(還吃素喔)。可是有一天遭到獵人圍捕,他就一直逃一直逃,在差一點克制不住殺性的時候,遇到小女孩古青蓮。 

    古青蓮帶他躲藏起來,讓他得以不鑄下殺孽。他非常感念古青蓮的恩情,所以直到修成人形時,就下山去尋找恩人。後來高戚找到了古青蓮,問她記不記得那隻熊,青蓮以為他是熊的主人,但高戚忍不住自承身份,本來以為青蓮會鄙視排斥他,但青蓮雖然驚訝,卻很自然地接納了他的身份。

    後來兩者情愫漸生,傾心相愛,可是青蓮的太守老爹不准自己女兒跟熊精在一起,就把青蓮許配給別人。結果青蓮以死明志,上吊殉情了。高戚因此心碎悲憤,受到蚩尤地魂引誘,於是墜入魔道,盜走九儀天尊之劍,所到之處染血無數…... 

    殷千煬一行人因故與古青蓮與高戚結交,也見證了事件始末。但九儀天尊劍事關重大,殷千煬身負護劍之責,自然要打敗高戚。但最後他還是不願擒下高戚,而說了這樣一句話:

    殷千煬:「穆師伯,請相信我,他的本性其實不壞,只是...…老天也有瞎了眼的時候...…」 

    我看到這句就爆淚了......真的是很悲哀。高戚身為熊精是沒有辦法改變的事實,但是他和古青蓮是真心相愛,卻不能相守。雖然殷千煬放走高戚是很瞎,因為高戚還是殺了很多人,我那時候也覺得殷千煬你是在搞什麼鬼,可是......他說出那句話,我還是哭了......

    什麼樣的人會說出:「老天也有瞎了眼的時候…...」 

    殷千煬也許並不是正氣浩然大義為先,但一個名門正道出身的弟子,以自己的見識說出這種話,讓我覺得......其實殷千煬就是一個很至情至性的人。所以最後,朧夜被奸謀所害,殷千煬也因此成了劍邪......

    整個天地劫系列的是非觀念都是有所顛覆的。可是,我喜歡看這樣的故事。

    第二個哭點則是瞿書生忍痛退讓。這事說來話長了。寰神結的女主角是地界幽姬 ─ ─ 朧夜。朧夜身為地界領導者,又是蚩尤聖夢所託的「九黎族的希望」,有著異於地界之民的不畏天日的體質,所以孤身來到人界,尋找九儀天尊劍,希望能讓黑暗再臨,讓九黎族重返人間。 

    不過這一切都是蚩尤唬爛的!蚩尤只是想利用自己的血裔得到重生的力量。總之,朧夜被老祖宗下了「血魂之繫」,靈蘊不斷被蚩尤荒魂所吸收,陷入昏迷。

    為了暫時保住朧夜性命,天界神將武英仲施法讓朧夜清醒,但清醒後的朧夜失去了大部分的記憶,唯有兩人,是她一眼就記起的。一個當然是男主角殷千煬,另一個就是橫空殺出的男配角瞿牧之。 

    後來,為了解開這個致命的毒咒,必須有人捐出自己一部份的元魂。但是這人選必須跟朧夜有深切的緣分,也就是讓她記憶深刻的人……

    然後呢,因為殷阿邪是七殺星託世,煞氣太重會對朧夜有不良影響;而瞿書生是文昌星託世,不但跟朧夜命格相合,文昌又是吉星,所以,最後是瞿書生捐助自己的元魂給朧夜。 

    可是捐魂是有後遺症滴,所以瞿書生的記憶就慢慢消失了。瞿書生當然是知道這一點啦,後來還連自己的故鄉和老母都記不清了。(其實我覺得,剛捐完就應該要把自己的身家資料寫下來嘛...…) 

    朧夜因為感激,就決定要一輩子照顧瞿書生。殷千煬因此而黯然銷魂,但是也決定成全他們,尊重朧夜的選擇。

    但是,後來一行人到了地界之後,因為帶女媧族(人族)回地界是重罪,所以要挑一個人當朧夜的老公(也就是王夫),然後王夫要到離魂幽原拔出邪煌霸劍,一行人才能免於一死。 

    (這什麼跟什麼啊!很翻桌很老梗對不對!其實一切都是陰謀!) 

    為了用寰神結鎖住蚩尤荒魂,為了世間和平,為了眾人生命……為了……總之,瞿書生因為捐了元魂給朧夜,感應到朧夜最重視的是殷阿邪,所以、所以在那個朧夜左右為難的時刻,就說了:「最適合的人選還會有誰呢,不就是殷兄嗎?(大意)」 

    螢幕上的殷千煬很驚訝,而螢幕前的我哭了。朧夜當然是很愧疚很難過,不過瞿書生對朧夜說:雖然我可以為了你不要自己,但是長久相伴,需要的是感情而不是同情

    然後,殷阿邪換血成為半個地界人,眾人就一起去離魂幽原拔劍了。結果一切都是地界長老的陰謀(?),因為重點不是幽姬的老公,重點是他們需要有人去拔那把劍。Orz 

    總之瞿書生就是自己認領了一張閃亮亮的白金好人卡,雖然,為他人作嫁衣裳是老梗中的老梗,但我還是覺得很傷感。阿邪、阿邪,你前面吃醋都白吃了……Orzlll 

    於是後來的戰鬥呢,我都用瞿書生的神威天光一招把怪物秒殺。(什麼鬼啊?XD) 

    啊…這就是人生啊! 

    結論是,破了天地劫三部曲,真正甘心啊...…雖然漢堂的遊戲靠北邊的難,沒有攻略大概玩不下去,但劇情真的很不錯。

    其實,就寰神結單部的劇情,還不算完整。(估計是因為資金不足而刪減了,因為後來漢堂就被併吞也就是倒閉了) 不過,寰神結對於神魔至尊傳和幽城幻劍錄的劇情是種補完,所以我玩了還是超感動的(拭淚)。 

    天地劫系列不好上手,不像仙劍或軒轅劍系列那樣平易近人,但是,這世上總有一些美好,是在主流之外。如果不嫌棄2D畫面,想挑戰變態的遊戲難度,在光南大批發很容易買得到「幽城幻劍錄」或「神魔至尊傳」。一套大概 200~300 元,大概也就是看場電影的價錢。

    網路上可以找到攻略,我也有攻略圖檔,如果需要可以留言給我。誠心推薦天地劫系列。我心中永遠美麗的神話。    


19, Mar 2008


评论
热度(2)
©天清一隅雲皆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