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清一隅雲皆白

情必近乎癡而始真。

平地一聲惹風雲

雲下雨 風裡草 尋覓我芳土 

人未老 愛易老 離別卻太早                

《風雲》 歌詞

-------------------------

當  「決定了他們就是一對」的腐女老戲迷 

遇見 「這是我第一本同人誌」的鮮花新戲迷  

 ↑這篇就是這樣滄桑的感想。XD  

================

上個禮拜四,C小姐來宿舍拿她心愛的龍宿學園長(數位資料)。

這位好心送我佛劍大師 i-cash 卡的C小姐是古生物派的。 

而且是 「三先天 = 龍宿」 這樣的意義的龍宿fan。   

所以我們一起看布袋戲的東西就很歡樂。XD

當她狂開小花的時候我就皺眉思考,

當我狂笑的時候她就冷著臉說 「這是什麼......#」 

當然也有意見相符的時候。誰叫我搖擺不定呢......〒▽〒

......好啦以上不是重點。 

重點是,其實C小姐不是腐女。囧 

至少跟我這種腐到“化作花泥更護花”的小花星人程度並不一樣。 

我發誓我不是在誇耀。我很認真地在反省: 

當初自己喜歡布袋戲的心情,是否漸漸在BL配對衍生之中迷失了呢? 

為什麼現在我可以這麼輕易地說「對啊他們就是一對啊!」, 

卻渾然不覺自己這樣的思路有何不妥? 

朋友B阿桑看了我的劇情感想之後,評語是:

「對這個 我已無話可說 (羽人的口氣)」 

嗯...... 

我在想,如果我未曾接觸BL衍生,現在的我會是什麼樣子的呢? 

我不知道,也已經沒有機會知道了。 

C小姐算是比較近期的戲迷吧。 

當我很認真地講述古早時期“百年大計”別於今日"創作線上"的風貌,

當我很傷心地說明曾經有蓮葉相隨,而百世經綸的聲音也曾經清亮時,

我發覺我口拙了。 

我根本沒辦法形容百年大計帶給我的深遠影響。 

我根本沒辦法解釋我心中的蓮葉相隨。 

我根本沒辦法訴說奇象片頭那聲「世事如棋」,

經過我的耳到達我的腦海時, 是怎樣從沙啞回復到清亮如昔。 


我沒辦法啊。 

戲齡將近十年,經歷過這麼長的戲迷人生(雖然對很多人來說算是短的), 

直到那一刻才驀然驚覺,任憑歲月磨蝕掉的回憶比我想像中還要龐大。 

太多、太多。 

只是,回憶可以被磨蝕,但深入骨血的已不只是回憶。 

「劍是什麼?」劍君如此問。 

他問的何止是劍呢? 

「布袋戲是什麼?」我今如此問。 

而我其實並不真的想要一個答案。 


--------------------------

雖然生出這種哀傷的感想,不過真的很謝謝C小姐。 

身為龍宿fan的見解對我來說很珍貴。(拜) 

期待妳的新文,下次再來無雙祭典吧~XD

~( ̄▽ ̄)~(_△_)~( ̄▽ ̄)~(_△_)~( ̄▽ ̄)~

 ========================== 

《風雲》歌詞

 
雲上舞 風裡刀 難道夠天高 

門外雪 各自掃 難道會更好 

雲追逐風也好 地追逐天也好 

忘掉你忘掉我 沒有低怎麼會有高   

平地一聲惹風雲 誰是結局誰是因 

獨來獨回渡餘生 寧願有聚有別有人恨 

沒有風碰著雲 誰又知風聲近 

愛若來自怨恨 要恨也得講緣份 

雲下雨 風裡草 尋覓我芳土 

人未老 愛易老 離別卻太早  

05, Apr 2006


---

物是人非。百年大計和創作線上都已是過往了。

评论
©天清一隅雲皆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