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清一隅雲皆白

情必近乎癡而始真。

紅塵俠影,日月無雙。


霹靂會11年度贈品影音DVD ─ ─紅塵俠影觀後感。 

---   

不知是否記得?不覺間已然忘卻。 

以為是很遙遠的夢境,突然出現在眼前時,除了笑還有滿滿的淚。   

原來我的感情比自己想像得還要深。 

那是多少個夜晚多少個恆河沙數的想望? 

原來我還有感動到哭泣的力氣呢。 

那一瞬間是否覺得不枉了呢? 

能遇到布袋戲真是太好了。」 

我沒辦法不這麼想。 

記得有一年霹靂新春音樂會,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行。 

那時候跟著霹靂社的夥伴們坐在草坪上,遙遙望著舞台和兩旁的大螢幕。

最難忘的是,開場的一瞬間。 

全場的戲迷們,發出了一種很難形容的尖叫與讚嘆。 

百世經綸一頁書。

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也失聲喊了出來。XD 

可是能跟這麼多人一起享有同樣的感動,真的好讚。 

這種感動對我來說,是無可取代的珍寶。 


上週末回家,收到霹靂會11年度贈品時,我的珍寶又多了一項。 

其實我完全沒預期到自己會哭,也沒料到我會瞬間退化成心裡那個小孩。 

不愧是官方強打啊。(笑) 

完全是,狠狠地被擺了一道。 

好個...日月無雙。(笑) 


我不知道。 

其實,當劍蹤那時日月才子雙雙現身,對戰地理司時,念著

「星象高人,惹動談無欲的殺機,你將失去明日的性命。」   

「地理司,惹動素還真的殺機,你將失去明日的性命。」 

我心裡就想著: 可惜黃大只有一個(廢話),

否則日月才子同時念出這兩句話,豈不甚好? 

沒想到,紅塵俠影竟然這麼做了。 

是的。      

日月才子雙聲道。XD

我很難形容那種美夢成真(?)的感動...

只能在電視機前面小小聲的尖叫著。 

就像我在當年的新春音樂會上,無法遏止地對一頁書吶喊一樣。 

(哎呀好害羞。-/////-) 


其實說真的,對於日月才子,我抱持的並不是一種「配對」的情感。 

而是一種...... 

好像重拾了什麼的懷舊感。 

那是,最初的感動啊。 

剛接觸到布袋戲時,靈魂深處被敲擊而迸發出的泉水。 

我以為這股泉水已經枯竭。 

我以為,隨著時光流逝,會無可避免地把一些純粹的情感給塵封。 

從緊緊地保護珍藏,到不甘心地面對現實,到任憑一切似走還留。 

一直告訴自己,要慢慢放手了。 

而事實上,我也慢慢地這麼做了。

 可是,看著「紅塵俠影」,

我再次明白自己仍舊緊抓著對布袋戲的愛。 

執著。為什麼呢?為什麼呢。 

不該執著啊。 

當影片播到談無慾前去找醒惡者,卻在黑暗通道裡心生魔障, 

想起過往前塵和心中諸般紛擾時的時候,我完完全全地敗了。 

馬的。(說粗話對不起)    

馬的啦。       

馬的!這是惡搞吧!XD

是素還真、是最早那個清香白蓮素還真出場的片段啊! 

~( ̄▽ ̄)~(_△_)~( ̄▽ ̄)~(_△_)~( ̄▽ ̄)~ 

我快笑死了!天啊天啊天啊! 超舊的片段耶!好棒的剪接!讚啦! 

好樣的。

霹靂你給我搞「裡設」啊?! 

這根本是官方自己弄的衍生吧?不要否認了! 

( ̄﹌ ̄)@m  

‧  

‧  

‧  

‧  

‧ 

可是邊看邊笑的時候,我的眼淚也慢慢滴落了。 

那是一種什麼樣的情感呢。那是一段怎麼樣的歲月呢。 

還沒有能力租片的時候,在電視機前的苦苦守候。 

辛苦地抄下所有美麗的詩詞,漏了還要等重播再補全。 

還沒裝網路的時候,一切資訊的來源是多麼單一。 

沒有討論版,能分享情感的戲迷朋友也是那麼少。 

少到人海茫茫能遇見一個,就是天大的幸福。 

這種情感是不是慢慢地萎謝了呢? 

可是我始終記得國中時,半夜偷偷爬起來把電視開得好小聲, 

冒著被父母責罵的風險,窩在螢幕前專注看著布袋戲的自己。 

始終記得高中聯考前被禁看布袋戲,又要課後輔導到晚上九點, 

只好在回家後趁休息時間苦苦哀求轉台一下下的時光。

始終記得大學聯考時,在補習班反覆聽著布袋戲配樂,

鼓勵自己 「忍一忍,考完就可以看一大堆片子」的那種心情。 


我忘了什麼?又記得什麼? 

有些戲迷對某些角色的永恆懷念,已經不可能再圓滿。

我之所以看著「紅塵俠影」中的日月才子流淚,是因為我看到了...... 

看到了一種最深沉的緬懷與哀傷。 


我不知道日月才子對編劇或是誰的過往,有著怎樣的重要性。 

可是我知道那是一種屬於戲迷的獨有情懷。 

日月的過往並不屬於我,我只知道蓮葉相隨。(笑) 

可是我明白那是一種多麼龐大卻又微渺的思念。 

龐大,是因為在自己的世界裡,佔了好重的份量。 

微渺,是因為除己之外的廣大世界,知曉者是如此寥落。 

有多少英魂,都是這樣存留在戲迷們的記憶中呢? 

那是,追不回的夢啊。 

可是,追不回的夢,還是要追的。 

就算追回也不是原來的那個夢,還是要追的。 

我不知道是誰如此執意追回日月才子的夢。 

但我真的很高興。真的很高興。 

因為我懂。 

我懂,於是我微笑著一同守候。 

奢望太多,恐怕夢就要碎了,所以我不再多想。 

能夠再出來,不是很好嗎? 辛苦了,日月才子的編劇。 

謝謝你(們)讓我看見了一個被追回的古老的夢。 

小談小談,謝謝你。 

今後也要跟師兄快快樂樂地狼狽為奸唷。 

名不虛傳,日月無雙。 


-- 

然後有件事情我相信大家(?)一定都覺得很奇怪── 

「紅塵俠影」怎麼沒放另一對無雙呢?@@ 

是不是怕太明顯了,會落人口實? 

(難怪到處都要擺大師來當擋箭牌...(  ̄ c ̄)y▂ξ) 

可是明明連會刊都登了好大篇幅的證明書咩。(證明啥?) 

真是的,何必這樣知己來好友去地欲蓋彌彰呢?(蓋什麼?) 

可是,搞不好霹靂官方其實有考慮過,還剪輯好了呢?

之所以不放的原因大概是... 


我猜啦。 

試著想像一下吧: 


若是放進 2 of 3 先天這對無雙,看起來是不是會很像那種... 

嗯...外國電影裡啊... 

那種在婚禮上播放的新人甜蜜點滴之生活影片輯...? 

(嗯嗯對啦就是你想的那種啦。( ̄y▽ ̄)╭) 

唉唉。 

看來是還不想辦吧。(辦什麼?) 


這麼難以啟齒的原因,霹靂官方真是辛苦了啊。 

(↑一整個胡說。XD)

27, Mar 2006


评论
热度(3)
©天清一隅雲皆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