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清一隅雲皆白

情必近乎癡而始真。

龍城聖影末尾數集感想

--

    龍城聖影快要結束了...   

    最後幾集其實是很精采的,乍看之下草率收尾,其實是為了下一檔劇集的開始。因為仍有一堆謎團懸而未解,像是杓子仙匆匆死亡,應該是像鬼隱一樣還有後著吧。

    連聖蹤都還是嫌疑重大正邪難辨(對......我就是懷疑他),不望塵寰也是一副沒死透的感覺。 


 一、修羅海五人組  

修羅海五人組藏這麼久,終於千呼萬喚死出來......更正,是始出來。  

其聲勢浩大,光是鄧九五就能讓西北十酋聞名喪膽小兒止啼,而不落狂陽則是行事極端,變態地打壓未成年少男名戰(抄襲小釵的出道名場面),然後是公孫月決意脫離五人組,造成其餘幾人即將採取格殺行動,更牽扯到癡情種蝴蝶君,種種糾葛讓人期待。 

  

二、簫鼓琴   

簫鼓琴三玄音牽扯的往事,比我想像中還複雜。

蕭大姐甫出場便調戲了中原武林正道兩大名宿,也就是琉璃仙境裡那兩隻老不死。一個被稱為「悅人的小劍客」,一個被叫成「可愛的小還真」

......真佩服,不只嘴裡調戲,蕭大姐還做盡了無數戲迷(不包括我)心中妄想做的事,承受了無數戲迷(還是不包括我)的怨恨與嫉妒,尤其是素還真的粉絲,大概會氣到跳腳吧!   

雖說本身不是純種素迷(算是黑粉嗎),但在蕭大姐對動彈不得閉目待死的素閒人上下其手兼為所欲為時,我還是忍不住對螢幕大叫:「放開他啊23333llllll~~~!」

就唯恐素閒人當場又失身一次,續緣又蹦出一個弟妹,可見其挑逗程度遠遠超過霹靂以往的級數。   

扯遠一點,蕭大姐應該是抄襲天宇的左宛翠吧。(關鍵字:美腿) 


三、流氓與怪人   

三先天的表現還是讓我很愉快。   

雖然我很喜歡劍子,但我還是忍不住深深以為,

劍子仙跡真的很愛耍賤(無惡意)。

是沒人規定先天人不能耍賤,不過這麼愛耍賤的先天......

除了素閒人之外,實在少見啊。  

佛劍只要跟劍子擺在一起,就可愛到讓我傻笑。

最經典的就是查看不望塵寰屍身那段: 

劍子仙跡半嚴肅地開佛劍分說的玩笑: 

「佛牒砍歪了,否則邪兵衛不會逸散。(大意是這樣)」 

佛劍分說正經八百的自責: 「是佛劍學藝不精。」

劍子仙跡沒想到佛劍分說聽不懂這是笑話,只好尷尬無言: 

「呃...lll」 

一旁的三教怪人馬上吐槽: 「劍子你把場面搞冷了。」   

我重看兩遍,笑了三遍。XD   

三教怪人這三個老番癲真的太逗趣了。

看布袋戲這麼多年,沒看過這麼好笑的角色。

隨便講一兩句就讓人笑到不行,而且程度不是普通的笑而是狂笑XD。   

另外,變裔天邪幫聖蹤療傷那段,還有三教怪人變裝成三教先天,

都讓人笑個不行,堪稱經典中的經典!

這麼好笑的角色以後再也看不到怎麼辦啊!   

被排除在道釋兩人世界外的龍宿,很爭氣地華麗復出。

至於地點為何要選在宮燈幃而不是老巢疏樓西風?

想當然爾,因為雙叉路口另一邊是豁然之境嘛,

茲事體大、諸多不便啊。而且,宮燈幃的造景費看就知道很~貴,

擱著生灰塵有違華麗的原則......

不過,為什麼大家都知道找龍宿要到 宮 燈 幃 ?

實在太 那~ 個~ ( 哪個 ) 了。   

要提示故人難忘的真諦也不用這麼明顯咩......  

編劇總算讓龍宿有扳回一城的機會,

但究竟是更上一層還是更加失格就很難預料囉......

是說從龍宿的新詩號可以看出他心境上的變化:

終於平靜分手了嗎......?

霹靂官方自己玩太大,懂得懸崖勒馬也是功德一件,阿彌陀佛。

(也許是因為某人太愛耍賤了?在嬉遊記裡玩成那樣不分手也難...XD)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難為知己難為敵,期待兩人的明爭暗鬥,一定很有可看性。   

題外話,復出後的龍宿在華麗之中帶著一種淒惻感。

他實在是沒有什麼可以失去了。

看龍宿涼涼地說四分之三還太青澀,語帶調戲卻難掩滄桑的感慨,

讓我覺得好難過。 

---↓↓↓看完劇回來補註↓↓↓---

p.s.   

結果一點可看性也沒有...... ̄▽ ̄|| 

為了討好戲迷,龍宿面臨漂白命運。

被劍子用

走啦走啦」、「我們都熟到爛了講那麼多幹嘛」的雙重攻勢夾擊,

華麗無雙不敵天下無雙,兵敗如山倒,火花全無地搞笑復合,

最後龍宿歹林還被劍子大仙的無厘頭行徑氣到語無倫次拂袖而去,

自此,我期待兩人"明爭暗鬥"、"難為知己難為敵"的美夢徹底破碎。 


四、蝶月   

蝴蝶君和公孫月砂糖大放送,本以為小蝴蝶拿了張鐵好人卡,

其實雙方情投意合嘛。只是阿月仔比較愛拿蝴蝶來玩......

看這對冤家真是越看越喜歡,越看越憂慮。

阿月仔有修羅海的兄弟逼命,小蝴蝶又接了一張劍風帖,

沒死於非命就要偷笑了,根本不敢期待未來的發展,

霹靂情侶好命苦啊~~~

不過也有好處啦,基於命在旦夕的緣故,

阿月仔在情意上的表現坦率許多,便宜了小蝴蝶。XD


五、孝子大人北辰胤   

胤爸爸很帥。

該怎麼說,作為一個梟雄,北辰胤是個夠%數的狠角色。

武力高智謀又不差,更重要的是他的氣度與氣魄非常人可及,

沉穩中帶狠厲,不愧是皇族出身啊......唉。 

就這方面來說,我覺得元凰雖然說已經很高明了,

但在經驗或見識上還是不及胤爸爸。 

---↓↓↓看完劇回來補註↓↓↓---

p.s.   

新劇情中仍是如此。胤爸爸豪壯而死,元凰小子邁向破格之路 Orz。




六、神逸阿伯   

令狐神逸這幾集的表現,讓我對他的好感加深幾分。

雖然令狐神逸這人很龜毛又愛雜唸,但是他的遭遇和他面對遭遇的反應,

實在使我心有戚戚為之動容。只要是人,就會犯錯;

他的後悔慨歎、歉疚心酸,還有他在贖罪這件事上表現的誠意,

以及願意負責的態度,都很具有人性。

我覺得令狐神逸真的就像封嬤所說,太過於心軟。

這也造成了他的悲劇。   

他的心軟,讓南陵渡終於還是選了“吹雪”而非“餘地”,

間接導致南陵渡之死。

如果他當初能強硬主導,讓南陵渡直接持餘地上陣,

也許南陵渡就不會仗兵器之利而贏,

情殺也不會因為失敗導致憤恨難抑,

在得到“不祥”之後失手殺了驕傲輕敵的南陵渡。   

令狐神逸也許是想讓南陵渡自行領會“餘地”之意,

但他沒有料到這選擇會讓自己同時失去最親近的兩人。   

雖然不知道骨蕭當初如何借令狐神逸的手取下賀長齡的人皮,

但我猜應該是利用了他的心軟吧!

當令狐神逸看見南陵渡的屍體,說著

「給人餘地,自己反而毫無餘地」時,那種難以形容的痛苦,

在我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七、取名不要帶邪字   

新角色人邪、劍邪的故事還蠻令人期待的。

不過名字裡有邪字的通常都是命如曇花,

像是霹靂圖騰時期的刀邪不二刀還有剛挫掉的邪影,

希望這兩位邪兄不要步入後塵。 

---↓↓↓看完劇回來補註↓↓↓---

p.s.結果,一語成讖 Orz 果然短命啊啊啊


评论
©天清一隅雲皆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