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清一隅雲皆白

情必近乎癡而始真。

空花

--

最近的新片真的很好看。 

寫世間情感百態,蠻有趣的。 

近幾年編劇有在注意發展女角性格的立體感,不錯。 

雖然還是有很多詭異的地方,不過不苛求。

骨簫對皮鼓師的執著癲狂,編得很活躍。 

雖不認同她,但我依然覺得她是個生動的角色。令人心驚的可憐人。 

公孫月的表現既特殊又突破,很引人注目。 

希望這個角色能更上一層樓,深深期待編劇的妙筆。 

傾君憐的情感描寫很人性。

比起以往癡情女角的呆板, 她對愛情的追求與要求很真實;

尤其是希望愛人對她說出最深的心裡話, 我覺得這樣編蠻好的。 

劍子仙姬雖然爭議性很大,但是她也很人性化...... 

她的情感單純天真且理想化,讓人既好笑又無奈。 

我曾經想過,劍子為什麼不明白拒絕仙姬? 

不過,我覺得劍子就是這種個性。 

劍子是個道家先天人,有點到反璞歸真的地步了。 

超然世情,不囿俗情,胸懷坦蕩,隨緣自在。 

既然不被情感束縛,那又有什麼好掙脫的呢?又要拒絕什麼呢?

萬物皆有情。

以平常心來包容仙姬、來面對仙姬的感情,就是劍子的溫柔吧。 

這種溫柔對俗人來說還蠻可怕的? 

仙姬對劍子的崇慕,猶如霧中觀花。 

人以眼見為憑,看到花就是花了。 

花不會撥開霧告訴人說它其實長什麼樣子? 

因為沒有這種事。 

根本沒有花,花在那裡?花在人的眼裡。 

所以劍子不拒絕。 

如果他愛的不是你,你要怎麼拒絕,又何必拒絕他? 

這也許就是愛情的荒謬性吧?

世間癡心無數,有情眾生難免。 

其實我的主題是,雙向的愛情才有可能是真實的。 

而即便是雙向的愛情,仍有可能你愛我、我愛你,卻並不相愛。 

霧裡看花花不語,色不迷人人自迷(?), 

憧憬是距離理解最遙遠的情感,而迷戀更是遠離真愛的好方法啊。 

----- 

聖蹤:「那就沒什麼好說了!(/‵口′)/~ ╧╧」 

劍子:「 (微笑) 佛劍,有人對你翻桌,要怎樣?」 

佛劍:「 (氣定神閒)             

                殺生為護生,斬業非......斬人!」


26, Oct 2005

评论
©天清一隅雲皆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