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清一隅雲皆白

情必近乎癡而始真。

刀戟戡魔錄20、21小感

老少咸宜?鼓與簫。

向經典致敬。羽仔。 

這樣真的可以嗎?這是惡搞吧。 

寂寞狂華。月出皎兮。言外之意。

   

------

《老少咸宜?》

少艾非常調皮地揭了元禍天荒大熊熊的面具,



還說人家「長得還挺人模人樣的」,結果大熊惱羞成怒。XD

我說少艾,老少通吃也要有個斬節吧...... 


《鼓與簫》 

皮鼓師死了?......沒想到骨簫會取皮鼓師性命。 

不過,我覺得皮鼓師應該沒死吧,只是被操縱而已。 

呃,依骨簫的紀錄,也有可能是活屍...... 


《向經典致敬》 

白髮劍者和羽人非獍,刀劍雙流聯手破翰海迷障,使正道聯軍得以脫身。 

雖然是最新的劇情,但我依稀看到了古早經典片段的影子。 

這不叫抄襲,這叫「向經典致敬」。

多麼熟悉,不就是神秘劍客和狂刀嘛!!

絕情之墓前,聯手抗合修會的的那個超帥背靠背。 

至今仍會引我尖叫啊~~~~>////<

 

(兩人還一起看鏡頭,超可愛。)


《羽仔》

羽仔好可愛>////< 

是個頭腦清楚,個性君子的好人,看他對君憐的態度就知道了。

而且... 

因為羽仔的氣質很孤高靈秀,所以,所以我...... 

竟然    萌 不 起 來 Orz

對不起,愁落兄。 

你和羽仔就算兩人獨處在同一個鏡頭 (沒有照到君憐),

 

我還是不覺得你們有來電...... 

這絕對不是因為您老哥不夠帥或頭部輕度缺陷之類的理由,

絕對不是...... 

(愁落:「= =!!!我不希罕,我有君憐。」) 

(君憐:「咦?如果......如果是恩公的話,奴不介意......v////v(←?)」) 

(愁落:「=口=lll 君憐妳不要開玩笑了!!」)

 (君憐:「呵呵,秋君當真了嗎?這樣奴可是會吃醋的喔~ ^^ +」)

 (愁落:「......我自始至終只有妳。(......真不懂女人心裡在想什麼。)」)

---

(拉二胡中的羽人:「恩?奇怪,竟然不慎走音?真難得。」) 


話說羽仔的氣質是有目共睹呀。 

連那個噁心巴拉只會呼呼哈哈的閻屍缸,乍看羽人都呆了三秒。 

(是真的,那口缸真的有發呆) 


《這樣真的可以嗎? 》

少艾好疼阿九。 把阿九帶去安置的那段,有種很鼻酸的感覺。 

而且少艾的真心話大告白真是太深情了。 這樣真的可以嗎......

 

(背景音樂:如果全世界我都可以背叛,至少還有你值得我去憐愛~~~) 

阿九果然是少艾的命根子。 

包括了父子、師徒之情,還有飼主和寵物之情(?)。 

只要是為了阿九,慕少艾大概可以不擇手段吧? 

我覺得少艾有這種潛藏的陰暗面。 

從他與醒惡者的對話推斷,少艾當年到翳流臥底時化名為認萍生, 

與翳流的南宮教主有著不淺的交情,並且得到很大的信任。 

但少艾最後還是「背叛」(其實也不算啦) 了南宮教主, 

可見他是個城府極深的狠角色。像他這樣自私的人(少艾自承的),

一旦有了情的牽掛,就真的是根深蒂固海枯石爛。 

類似的例子有北辰胤與元凰父子二人。 

所以說......少艾到底對人家教主做了什麼? 

讓教主在乾屍狀態還不忘每天淒厲地喊著「認萍生!認萍生~!」 

真是太狠心了,嘖嘖。 

而醒惡者是一見少艾就人惡面更惡,馬上抄出傢伙要火拚, 

就算知道少艾手上有教主復活用的交易籌碼,還是一臉 

「你還敢出現這個負心漢薄情郎殺千刀下地獄   

    吃完就跑害我家教主傷身傷心我要你拿命來陪   

    以下無限哇拉哇拉哇拉~」

情敵相見分外眼紅的神態,真是太可憐了。 

(乖,感情的事是不能勉強的。) 


《這是惡搞吧》

鬼知與冥見其實是兩個很搞笑的傢伙XDD

討論白髮劍者真實身分時: 

「根據以往苦境的紀錄,有九成機率是『他』。」 

“紀錄”?難道你們躲在樹裡,是在研究舊劇集的錄影帶嗎?

裡面搞不好還有空調和大螢幕兼立體聲音響。

總之,看BOSS講出奇怪的話真的很妙。 

其他還有一些跟白髮劍者有關的都有趣。 


《寂寞狂華》

別見大姐那段在搞什麼....=___=llllll

怎麼會拍出這種橋段,真令人啼笑皆非。 

這是繼劍子仙姬之後,另一波諷刺女性情感的的戲碼嗎? 

不管有意或無意好了,都很讓人莫名其妙; 

堂堂異度魔界守路魔將會失儀至斯嗎? 

那中原乾脆靠美人計一舉癱瘓異度魔界就好了,何必大費周章。哈。 

傲笑還可以直接從內部分化,真是個好辦法啊,連換都不用換了...... 

平常心來看呢,用這段劇情強調守道魔將的孤寂,也許是有深層意涵吧。 

其他對於守道者之間的同伴情誼,編劇也有稍加著墨,

像是赦生和吞佛, 元禍和狂華之間的互動,

可以看出他們其實感情很好 (應該吧)。 

而狂華大姐可能真的很寂寞,所以碰上浪子型的恨不逢,才會手足無措吧?就像是平常狗看到你都會自動閃開的那種人,有一天突然被一隻陌生的大型狗熱情撲抓外加口水攻擊...... 

好吧,這譬喻很牽強啦我承認...... 

是說,用木偶演出來的畫面真的很好笑,非常的北七, 

(用嘴餵藥!天啊,虧你拍得出來,我都看不下去了。

    導播還特寫細部,太好笑了吧!)  

可是內容又不好笑,害我不知該怎麼辦。  

耍帥卻又一點都不帥,就是這麼尷尬。 

「命運,邂逅,愛情。

    一段江湖浪子和冷傲魔將的動人故事......? 」

一整個是俗爛言情風......Orz

好吧,我承認當惡搞看是很好笑的。


《月出皎兮》

偉哉,公孫月! 阿月仔真是太猛了.......... 

看生死狀決鬥結束那段真的有驚到。 

意志力過人,勇氣膽色一流的阿月仔,沒想到竟然連死人眼球都吞得下去。看她在無人之處乾嘔苦水,喃喃自語:

「我不能就此退縮,我不能!蝴蝶君...」

心痛!我好想哭......Q__Q

阿月仔一定很想念蝴蝶君的噓寒問暖和搞笑...... 

蝴蝶君也擔心阿月仔擔心得快抓狂...... 


陰川這邊,顧家的色無極和蝴蝶君。 

蝴蝶君突然焦躁不安準備衝出去:「我聽見她在喚我。」 

吼,真有這麼神!心有靈犀耶,深情。 

這瞬間我超感動,感動到起雞皮疙瘩。

在看罪惡坑的戲碼時,我一直提心吊膽。 

因為罪惡坑給我的感覺,是殺人人死之外,更多卑鄙下流陰毒的手段,在這裡都有可能使得出來....而且罪首狂龍又是個喜怒無常的變態瘋子,阿月仔若是隨時缺手斷腳我一點都不意外。 

月蝶不可離,希望小蝴蝶阿月仔要幸福啊。 


《言外之意》

 (∩_∩) 

覺得很高興。 

不過不想說。


评论
©天清一隅雲皆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