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清一隅雲皆白

情必近乎癡而始真。

龍城聖影13、14亂感

《奕棋是很正經的調情活動》

《最強生物兵器》

《佛劍分說^___^》

《霹靂的傻男人有福了》

--

    咳。 

    龍城13、14可以說是是爆笑大特集,處處充滿了令人歡樂的對白與情節呀~XD (但也導致我對宮廷鬥爭幾乎呈現「動腦不能」的狀態) 

    經過了龍城11、12的悲情摧殘後,竟然來個詭異的大逆轉......編劇真是夠狠。     

--

《奕棋是很正經的調情活動》   

        嗯。   

    既然是經過無數高人與先天驗證才得到的結論,老不死們當然不例外。 

    才一開頭那句「你變了。」就讓我準備驗收必定會暴增的魚尾紋。

    趁著耗腦力的奕棋時刻,攻其不備地丟下語言炸彈,果真是打慣心理戰的老手,邊下棋邊扯那迂迴有剩的「棋如心性說」,腦智過人出口成章不是蓋的。 

    不過,講一大串落落長,簡而言之不過就是老王在誇他家的瓜很甜嘛!

    而且誇還不帶甜字,真是高~招。

    是說,沒旁人在,誇實在跟哄沒什麼兩樣 

    棋,果然深奧。   

    不過,最讓我槌桌的還是那大有玄機的某句四字成語。(什麼成語?)

    我相信這四字成語出現時,某群戲迷的 

                                                    眼光-螢幕 

                                                        接觸密度與秒數必定瞬間攀升,

    果然是霹靂當家小生,情場得意之外,撈錢決不手軟。   

    另外......   

    某閒人隨手出個驅車過河的棋步,另個某人就點頭了解,然後順手拎起茶壺乖乖去泡茶,兩人準備迎接外客。

    這種默契已經達到一切盡在不言中比心語還不可思議的程度了(呆)。   

    官方認定就可以這樣嗎,老不死就可以這樣嗎,可惡~~~   

--

《最強生物兵器》   

    最近的傲笑真是幸福到不可饒恕的地步。之前跟海殤手拉手就算了,反正只是幻象。(可惡我也想拉啊!)

    但是...現在是怎麼回事啊?  

    劍子,你、你太溫柔了啦~~~   

    就算傲笑為了幫你取聖水治傷而導致聽力受損,你也不用嘆了口氣然後就

    「一邊說話一邊用指尖寫在他掌心讓他知道你在講什麼」嘛!!

    (內心OS:「cow~!傲笑你這傢伙,真是給你賺到了O___O」)   

    用劍氣劃在地上不行嗎Q__Q 好吧劍子還負傷少動真氣是應該的   

    聖蹤家沒有紙和筆墨嗎Q___Q 好吧可能聖蹤其實很窮,不然作啥綁架小活佛來換佛牒   

    不能用樹枝劃在地上嗎Q___Q 好吧用樹枝不像先天人......?   

    不然用金劍劃也行啊!Q___Q 這個不予置評   

    就是因為兩個人都那麼先天了,還這麼純真可愛兩小無猜,以致我當場哭笑不得。

    天啊,這不是肯德基,這不是肯德基!   

    編劇一定是故意的。

    不,我覺得操偶師和導播才是真正的罪魁禍首...靠很近就算了,

    竟然還加上兩人專注眼神的特寫鏡頭......?(真是太恐怖了)   

    所以!新一代最強活動生物兵器,就是我們劍術高超的...        

    ~~~~~~劍‧子‧仙‧跡~~~~~  

    ...不是傲笑嗎?當然不是。   

    誰比得上走到哪朋友就交到哪,而且交的朋友還是一群人間凶器的劍子咧?

    除了傲笑紅塵無庸置疑的破壞力外,佛劍分說也是活動生物兵器中的翹楚啊!

    加上已經作古的俠刀蜀道行,再算進已經分手...呃,決裂的前知己疏樓龍宿...   

    我嚴重懷疑!......劍子,其實是個......   

    活動生物兵器狂熱者!   

    沒錯。能驅使兵器的人,才是最恐怖的兵器。(這跟某閒人倒是蠻像的) 

    (↑根本就在胡說)   

---

《佛劍分說^___^》   

    如果說對13集最大的感想就是:「可惡傲笑你賺死了____/+」

    那麼對14集最大的感想就是:         

    「我倒戈了~XD~」   

    剛從沼澤裡被打撈起來的佛劍,如同安睡般昏迷於摯友懷抱中。

    污穢潭水不但沒有損及他容光分毫,連原本在慈悲面容上透露著殺氣的眼神,也被睫簾輕掩。

    此時的佛劍,看起來是多麼的寧和、靜謐,與清聖!   

    忽然,白光閃動。   

    那光在佛劍的面容上輕輕滑過。   

    像是深山古寺裡,正受晨曦膜拜的菩薩像一般,寶相莊嚴。   




        是銀海螺......   

    佛劍的銀海螺舍利頭,在劍子出塵的白衣上耀出光芒。   

    就是這道光,讓我看見真理之路。   

    劍子仙跡真是個適合當朋友的人。看他對待頂級生物兵器...不,是畢生摯友佛劍分說的態度,像是捧著絕世好劍...不,像捧著稀世珍寶一般,我真的很感動。   

    回憶起之前當劍子只飲了半瓶聖水,而被傲笑詢問原由時,劍子回答:

    「因為要留給一個比我更重要的人。」

    再對照此情此景,真讓我感動到起雞皮疙瘩。   

    因為,我也很喜歡佛劍。*^___^*   

    劍子對朋友的態度很是真誠,而佛劍絕對值得這樣的真誠。   

    所以!我倒戈了。   

    真對不起龍宿歹林~XD~因為,我覺悟了最終的真理之路啊~~XD         

    (...結果到底是倒戈什麼?)

 

---  

《霹靂的傻男人有福了》   

    鐵十三與箴有力這一對很可愛。

    十三娘形容箴有力:「直雖直,一根腸子通到底,但正派、體貼又可愛。」   

    我剛好也這麼覺得哩。   

    箴有力對十三娘非常體貼,會顧到她有傷在身的身體。

    雖然十三娘說自己不是個嬌滴滴的千金小姐,但我想人都是需要互相關心的。

    不管對方的能力如何,若是心存著對對方的愛惜與掛念,自然會想照顧對方吧?(不論男生女生都一樣的)   

    像箴有力那樣自然地落實在行動上,很棒耶~XD~  

--- 

《玉階飛的癡》   

    折壽,是玉階飛自己的選擇,與他人無尤。而且,會使亂天訣,除了對北辰泓的愛情,還包括對元凰的師徒之情,以及忠誠心與自我理想的實現,所以才會為了「北隅王朝」付出壽命。   

    正因為如此,我覺得玉階飛的折壽或逆天之殺孽都該由他自己來擔。 

    雖然北辰泓看起來很冷淡,讓我對她一時怨怪,但經過後來想清楚的結果,發現玉階飛應該是那種勸解無用的個性,而北辰泓又顧念北隅王朝的存續,所以最後妥協在玉階飛「最後一次」的逆天上。   

    這對情侶很詭異(笑),所以我想玉階飛可以改名叫“鬱積飛”。

    十八年的分離縱使沒讓心冷,縱使還有情,但正如他自己所說的「情勢不同」,玉階飛已經無法從北隅王朝命運的漩渦中脫離。   

    他到底是為了什麼逆天?   

    對北辰泓的愛?對北辰元凰的情?對王朝興亡的責任感?希望百姓安樂的自我理想?

    愛她,是要為她保重自己,還是要成全她的願望?

    對元凰的輔佐,是師徒情分,還是對塑造一個「明君」的堅持?

    希望百姓安樂,非得要有「北隅王朝」嗎,非得為此逆天造殺孽嗎?   

    我覺得玉階飛像是被「北隅王朝」控制思想的傀儡。折壽損己,逆天殃民,都是他自己的選擇。但真的是他自己的選擇嗎?   

    我沒有責備他的意思。只是,現實生活中的人們,包括我,又何嘗不是如此?

    ──看不到線的傀儡。   

    所以,我心疼他。對於玉階飛這個癡心人,雖然我既不贊同也不欣賞,但我心疼他。


20, Feb 2005 22:09

评论
©天清一隅雲皆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