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清一隅雲皆白

情必近乎癡而始真。

小悼華容

20, Feb 2005 21:16

  看了蝴蝶君和寇刀的對話,我才知道除了師徒之情之外,還有一些更多的,存在寇、楚兩人之間......只是,不說破罷了。   

        我想是有的。不然寇刀不會在蝴蝶君問話的時候,驚愕地全身一震,也不會狼狽而尷尬地說:「這種玩笑不能亂開」,這是心思被蝴蝶君看穿的緣故吧......   

        我想是有的。只是輩分和年紀有差,沒辦法順理成章吧?但是就這麼相依也是很不錯的,我覺得是很美好很正當的情感。   

        而華容過世前,最牽掛的人也是寇刀。   

        我很喜歡的一個橋段:華容被下毒後寇刀背他去找醫生,解毒完華容醒來,身體猶虛就急著要去約見北辰元凰。寇刀表示既然中毒就特別優待幫他跑腿一趟,華容說:「哈,中毒有這種好處也不錯」,然後被寇刀「啪」地打了一下額頭XD   

        這對師徒怎麼這麼可愛XD      

        華容是個好人。好人總是不長命。祐達對她的好她感念在心,我很喜歡這種明朗重感情的個性。我想她也是很喜歡祐達的吧?不然不會說下輩子要跟祐達在一起。   

        可惜了!真是可惜了。追求真相的人遭到政治迫害,古今歷史哪裡少了?華容清澈正直,卻又太過天真理想化。就這麼以身殉那污穢的權力泥淖,成為北辰元凰腳底下的枯骨之一。


评论
©天清一隅雲皆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