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清一隅雲皆白

情必近乎癡而始真。

【威~編劇,這樣真的可以嗎?XD】評論

從這場深刻複雜的戲可以看出很多東西。 

順便漫談一下。  任飛揚(自以為)跟銀狐是同輩的,嫉妒人家可以跟洺雙對幹, 

自己卻只能撈蜘蛛男巽命,所以動不動就找銀狐的麻煩XDDD

傲笑就不用說了,超級前輩嘛~~蜀道行更是當世高手,沒得比的。 

杜一葦那戰,任飛揚不敢請纓,跟塵道少碎碎念說鐵籠會讓劍術無法施展。 (果然是大少爺) 

想表現自己卻沒機會站上舞台,上面三個都不好惹,所以只好一直酸銀狐...... 

針對銀狐半是因為嫉妒,半是因為想表現自己吧,這叫做半瓶水響叮噹...... 

銀狐的定位有點尷尬,淪為臥江子大顯身手的花瓶(這樣說有點狠......), 

『 素素即將死亡,陰陽師與臥江子鬥法,臥江爭得十三日→ 

素素死亡書書半退隱,智謀型角色空窗期 + 陰陽師抬高臥江子評價→ 

陰陽師夥同慘綠色綁架銀狐→ 

臥江子為救摯友登錄中原,從此更進入中原群俠的中樞地位。 』 

這一連串事件是一個重點,不但削弱銀狐的氣勢,也抬高了臥江子的重要性, 

銀狐在“玄空島危機”這段劇情裡,都算是扮演著輔助臥江子的角色。 

我只能說編劇很會利用角色互相哄抬的便利性...... 前期「銀主臥輔」,近期「臥主銀輔」,

不過依照預言,應該會用最狠的方式回到 「銀狐為主」的劇情,徹底發揮臥江子最後價值,非常之可怕。 

我是覺得銀狐真的很聽臥江子的話,一切只能說是因為愛(啥),咳,是情義啦。 

最大的重點還是“銀狐被擒、臥江來救”這件事的發生,不但彰顯兩人間的友誼, 

為對方犧牲付出也大大提高親密度(喂-.-),

因為銀狐固然是被救(欠了臥江子), 但被綁票也是導因於臥江子(臥江子欠他),

這樣相欠債、又經生死患難而加深感情, 於是兩人完全進入你儂我儂狀態(欸欸!夠了),

銀狐在許多情況下都會聽臥江子的, 導致目前的定位有花瓶之嫌啊~~~ 

當然如果兩人真的是父子,以上就當作廢話和妄想吧。 

我蠻心疼銀狐的,為了大局出戰,輸了還要被奚落^^" 

然後還要乖乖聽臥江的話做隻冷靜的狐......XD

我看某軍師私底下要花很多時間來安撫小狐狸呀~~~(生活情趣?謎......) 

傲笑沉穩不少,很有正道領袖的感覺,但是說話不太有個人風格...?? 

有點像是在唸劇本或教科書,不過跟他剛出道的時候蠻像的,常常對海殤說教。 

是說這尊偶頗帥,哈哈~~~~ 

劍君自從在小孩子們面前宰掉猊戩,展現前輩的高經驗值之後,就升格成父執輩了XD

明明前陣子還是歐吉桑(病劍叟、策衍...)眼中的可愛小朋友......哀哀...... 人都是會進化的啊。


评论
©天清一隅雲皆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