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清一隅雲皆白

情必近乎癡而始真。

神淵佛者

神淵佛者,真是令人敬佩的真正佛者。  

我完全不知道自己要寫什麼來表達我的感動,只能寫到哪裡算哪裡。 

不管什麼陰謀也不管什麼江湖,不管什麼九皇座毀滅之源, 

佛者只是默默地守心,默默地對抗燐菌。 

默默的背負著蒼生的苦難,他的慈悲,是著落在黎民百姓上的。 

不愧是佛家本色。 

如同清流一般,恩怨仇情都遠離了,權謀征戰也遠離了, 

我彷彿看到平凡的家家戶戶中,溫馨的幸福景象,而這是佛者犧牲的慈悲。 

其實我本來沒有想到說抗體會在佛者身上成形,本來想說陰陽師可能會成為關鍵吧? 

到時候用這個來牽制正道就好玩了,發展下去一定很刺激。 

所以當看到佛者臉上花紋淡去時還小小疑惑一下...... 

沒想到,除了抗體是在佛者身上產生之外,更令我想不到的,是蒼白奇子透露出的殘酷訊息...... 

天槐木要植入所謂的活舍利,才能培養出解藥。 

舍利子是高僧圓寂之後遺留的東西。 

意思就是說,擁有抗體的佛者還是要犧牲。 

可是佛者始終都知道這一切,也大無畏地去面對。 

比起其他同為九皇座的人們,不但沒有被欺騙後的怒氣,沒有將死的恐懼,

他甚至早就準備好要面臨涅槃,不然也不會請出佛劍分說。 

我只是在想。

 被騙上九皇座之後能坦然的人很了不起。

因為畢竟還是有機會能培養出抗體。還是有生存的機會,而且還能救天下萬民。 

但是,知道培養出抗體還是得捨身的人,只有佛者一人。 (雖然說其他的人也是沒機會知道啦。) 

這其中是有差別的,所以我不得不深深地佩服佛者。 

雖然說他不是很亮眼,不是很帥不是很美,但我想我會一直記得佛者,很久很久吧。 

20, Feb 2005 19:47

评论
©天清一隅雲皆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