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清一隅雲皆白

情必近乎癡而始真。

鶯纓

天真的,高塔上的公主跌落了。 

其實在九幽出來後,我常常在想,繯鶯只不過是接受過黑蛛犽和百足毒仙的虐待而心性大變,再加上黑蟲入體得到的武功罷了, 何以能成為像妖后這樣一開始便有自覺,雄才大略的霸權君主呢? 

不過,看到現在,也許我也不需要想這麼多。 

傾慕白城輿,勇於打破貴族平民間的藩籬,為了他而私自出宮,只是這個公主在華美宮殿,在旖旎閨閣中讀著詩詞萌生的美麗幻想。 

這是一個改變,也是命運的作弄吧? 

我絕對是支持白武訓和苗蜜,兩心相許就不用說了。 

可是當我看到MV中別過頭神傷的繯鶯,就覺得,她真是可憐。 

一直到現在化身成絹刀了,我彷彿還是能看到那個天真的公主沒有變, 

她渴望或說習慣別人疼愛的那一面並沒有變。 

或許這就是她和苗蜜最大的不同。 

繯鶯,繯鶯。被束著脖子的黃鶯。 


但是我的眼淚不知道為什麼會掉了下來。 

當北川飛鴒帶著天馬鹿茸來探望絹刀的時候,她想起了什麼? 

對她來說,她的親人拋下了她。 

我忘記之前的劇情了,但是我的確記得那個時候,她的兄長們正在忙著許多,許多所謂該忙的事情。 

你真正被寵愛了嗎?繯鶯。

還是你只是被豢養在深宮中的小小鳥兒, 有些人以為只要疼愛就是真正的愛,有些人以為在把你嬌慣之後你還會懂得自己生存...... 

當然最後你懂了,但是教會你這件事的,很不幸,是你的仇敵。(或許還加上你曾經最愛的人?) 


一開始就看不清吧,住在高塔上的公主。 

我想九幽也沒想到,冒充的身份反而讓她得到了短暫的真心關懷。 

假的叔父,真的兄長。真是命運作弄人。 

高塔上的公主只有一個希望,希望有一個人真的看重她,把她放在第一位吧? 

這種想法很自私不是嗎,有什麼道理不付出卻求得憐愛? 

所以,反而真的很可憐吧...... 

因為繯鶯可能一輩子都不會懂,可能一輩子都會怨尤。 

也許我只是想到了自己,也是有這樣自私的一面。 

公主,好悲傷的身份啊。(又想到了柳湘音,聖女,也是莫名其妙的身份。) 

就算成為九妃纓,繯鶯還是沒有死。 

在叔父的關心下妳想著什麼呢?繯鶯? 

無情的兄長們嗎?無情的白武訓嗎? 

我想她天真的心理總是無法瞭解, 那些不是無情,只是跟你認知的不同罷了。

 多情總被無情傷,當我們這樣想的時候,往往都忘了,「自作多情」這樣的成語。 

只是誰能苛責呢? 或許我們都在很多時候,都被脖子上的繯與纓緊緊的束縛而不自覺呢。

 如果烈兒不是烈兒......喵滴,而且烈兒還是妳殺的呢。 

如果最疼妳的叔父知道妳是殺她寶貝姪女的兇手...... 

哈,真是好殘酷......


20, Feb 2005 19:43

评论
©天清一隅雲皆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