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清一隅雲皆白

情必近乎癡而始真。

東離劍遊紀《生死一劍》觀後感

東離劍遊紀《生死一劍》觀後初感。

沉澱之後再擠別的。

一、
凜雪鴉和殺無生之......不得不說的往昔?

雪鴉你你你你真的很過份了啊啊啊?

這根本不是一般的惡劣了啊啊啊啊?

同場有個妹子,在散場後仍十分激動,對她的男伴不斷低聲喊著:

" 好可憐!好可憐!QAQ
    始亂終棄!始亂終棄!QAQ"

雖然省略了人名,但意指為何顯然很清楚(XD

我剛好坐在她後排,不由得湧起了想笑又想上前拍拍她肩膀的衝動。

這位妹子,我理解、我理解的唉唷哈......

凜雪鴉和殺無生這段前塵往事,可說是慘無人道,不忍卒睹。

對殺無生來說,遇到有趣的傢伙,難得竟萌生友誼。隨著講述自身不為人知的、被視為鬼子般的不祥出身,再到表露身為劍者的追求,逐漸演變成推心置腹。

在友人的陪伴與建議下,以為自己將要拋去惡名、迎來新生;以為自己能適應純粹享受勝負、不涉生死,最終卻發現一切都是布局,是玩弄欺騙。

先給予希望曙光,再推入絕望深淵,這是什麼樣的惡趣味啊??

雪鴉我不是很懂你啊!

((你偷的應該是傲慢而不是那啥啥吧嗯?嗯?))

相較之下,東離本傳第一季的女主角丹翡就幸運得多。

見識了世道險惡,她在牢籠中悔悟自己天真輕信、軟弱可欺。在因為無法報仇而自責悲泣之時,正好有殤不患在側開解,使她不至於墜落深淵。而且他並非僅僅空言安慰,還確實擁有強大武力,能夠出手義助。

反觀殺無生...... 

((彷彿聽到編劇用力摔破花瓶,然後大吼:心不心疼?難不難受?快給我心疼阿!難受阿!快!快!))

Orzlll
是很心疼啦,但是這觀影體驗......
(一直在"哇靠這很過分了阿喂??"可說相當虐心)

唉。
要嘛得是刑亥與狩雲霄這種熟悉利益交換、見慣人心詭詐的老江湖;要嘛得是殤不患這種尚稱善良、卻足以一力破十巧的絕強武者,才比較能應付凜雪鴉。

否則,只要是心機不深的武林人,若被雪鴉看中(?) 以之取樂,失財事小,失、嗯,就很事大。跟遇到瘟神也沒什麼兩樣了吧……(¯∀¯lll)

殺無生出世時的鬼鳥之鳴,莫非在隱喻其一生的詛咒,其實根本就來自凜雪鴉……?

((本就不怎麼ship這一對只感覺本傳中殺無生不愧其劍者本心得遂其志最終在恩仇之繫的雪鴉懷中死去這種於劍無悔於情有憾的描寫非常動人而引人無限遐想*先記著等複習之後再挖*可為什麼外傳我只覺得失衡了喂小白兔被白狐狸欺負到哭不是我的菜本來應該是兩隻飛禽你追追我飛飛才萌吧???))

好吧,至少武戲棒棒的啦。*再記著之後補*

外傳深挖還是有萌點的。此萌點奠基於我還是覺得雪鴉沒那麼......,所以他心理活動與行事理由,在我心中有所解釋。往深處想,還是挺有愛的......,應該吧。XD

二、
哈哈哈哈哈給我殤叔比心哈哈哈哈哈

真 【假】殤不患,輕鬆的橋段,笑到氣喘。

殤大俠好可愛,只是武戲真的看不過癮。

((要更多武戲!我要更多武戲啦!))

這一段搞笑效果上佳,全劇院都笑瘋了。

值得一提的是:獵魅小姐姐犧牲重大,演出不計形象,基本上榮獲此段最佳女主(?)雖然角逐的候選人很多但粉紅色臉頰贏了。

然而,接近末尾時輕鬆畫風突變,殤叔耍完帥,直接親手熬起愛心雞湯。這略顯冗贅的說教內容,近乎老生常談......就是無聊到開始想玩手機......

其實,【假】殤不患的悲慘過往,乃至未來成長,我們觀眾根本不關心的啦。XD

不過,為了突顯殤叔其人"重義輕名利",也就是不求揚名而重視生命本質、個人追求,不拘外物而看淡榮辱的那種低調瀟灑,這段劇情還是可以理解的啦~~~

((有一種古龍小說的感覺,這很有武俠氣了))

((??往上看,我竟然是個殤吹嗎??))

 

三、亂入的霹靂舊角色 和 混臉熟的東離新角色

真的不知道為什麼霹靂這麼熱愛

棄天帝

雖然我知道很久很久以前,他的偶太好賣,賺了很多很多錢,但他的橫空出世,也正是霹靂為商業利益犧牲劇情,最明顯的分界點
老戲迷的不堪回首QQ

官方大大,到底是想捧他還是吐槽他,真是難以分清呢!你們自己也心知肚明嘛,不然怎會拉他出來被小配角毆打呢!粉還是黑也是很謎了!

好吧不管朱聞他老爹了哼,獅頭寶刀和狂龍八斬法作為彩蛋還是很好笑啦。XD

第二部新角色只出來晃盪一圈亮亮相,稍微透露出殤不患的可疑過往,並引出關於西幽的劇情。今後故事走向,應該是要擴寫完善這個架空的世界觀了。

這些新角色包括:嘯狂狷(藍的)、浪巫謠(紅的)、蠍瓔珞(低萌版獵魅)。感興趣的大概是浪巫謠......

手上那把會講話的琴,哈哈哈哈哈。XD

---------------------- 

四、雜記

 

1.飲恨:

我在信義威秀看的,本來要買16:30那場。

售票小姐正在幫我劃位,一劃下去,她卻說:抱歉剛剛賣完了。於是退而求其次,劃了下一場18:40的位置。

就差那十秒而已。

差十秒,

十秒,

秒,

我就可以看到本尊,現場,操偶大放送了。

......。

囧。

(是後來看網友分享才得知,16:30那場播放完,有無預期的現場驚喜表演。我就這麼失之交臂啦QAQ好傷心阿QAQ))

2.花絮

片尾花絮,很多道友們都留下看完。

花絮內容是片場實際拍攝的情景。

看師傅們操偶,真是太迷人啦。

不管是武戲或文戲,一如既往地栩栩如生。

((特別是殺無生重傷伏地,看著凜雪鴉背影遠離,恨不得追殺上去、卻無能為力的那場文戲。

虛弱喘氣
痛苦憤恨
顫抖掙扎

超生動~~~

哇啊啊啊啊啊啊,哇啊啊啊啊啊啊,
哇靠好棒阿QAQ

電影特效較多,加上鏡頭剪接,反而有點眼花撩亂;直接看毛片(?)效果,操偶技術好讚啊啊啊啊~~~))

這樣的技藝,就是最令我難以忘懷,真心喜愛與癡迷的核心。

^___^

十年蹤跡十年心!

充滿感謝的觀後感。2017/12/09

评论(14)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天清一隅雲皆白 | Powered by LOFTER